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唯一的爱,秋水伊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很懒,也很赖皮,因为我在妈妈肚肚里多呆了12天,呵呵,把爸爸急坏了......嘿嘿 可是我很想知道,我未来的青蛙王子是谁呢?帅不帅呀?嘿嘿......要是像爸爸就好了,嘻嘻...... 大家随便留言哦,没有网易博客的也要留言哦......呵呵

幼儿园助教心得  

2017-12-18 10:09:45|  分类: 小满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盈溪幼儿园小一班助教心得

 

去幼儿园做助教对家长来说是个很新颖的活动,在我的印象中,幼儿园老师应该是天天带孩子跳舞、运动、唱歌、指引孩子就餐、午睡、喝水等一系列的活动。20171215日当我亲身经历了期待已久的助教活动后才发现什么叫“隔行如隔山”,我们美化了幼儿园老师的工作,亲身经历后才发现远远不止于此,幼儿园老师的辛苦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。

满满感冒了一个星期,还好顺利康复,在妈妈去做助教的前一天就入园了,第二天很开心的和妈妈一起去幼儿园。满满整个过程懵懵懂懂的,还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跟他整整在幼儿园呆一天,他没有时时刻刻跟着我,而是正常的跟着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活动,没有一秒来粘着妈妈而脱离集体活动,妈妈为你点赞。

助教活动前一天,李老师就温馨提示我要准备的活动,因为正在上班,没有时间准备太丰富多彩的活动,就想讲个《小蝌蚪找妈妈》的故事吧,因为满满从小就听这个故事,想小朋友们呢应该也会喜欢,还能教给小朋友小蝌蚪是怎么变成青蛙的。

真冷啊,和满满起床没来得及吃早餐,也忘记带水杯,匆匆忙忙赶到幼儿园。还好,小朋友们的早餐还没开始,李老师、金金老师带着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拍球,玩着木头人的游戏。孩子们都很配合,锻炼身体,增强体质,餐前运动。每个小朋友入园都会很有礼貌的说“老师好”,自己放下书包马上参与到运动中来。时间到了就跟老师们排队去教室洗手、喝水、吃早餐。

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        

每个过程小朋友们都会排队,一天都不会发生争抢的行为。从早餐后开始老师们就要带领两组小朋友交叉活动,听故事、学数字、唱歌、跳舞......这个时候,老师们就会分工合作,洗毛巾、擦柜子、擦窗户、擦各种玩具......

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班内丰富多彩的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区域活动,班级活动,户外活动都井然有序。在孩子的生活常规方面,洗手、挂毛巾、自己搬椅子上桌吃饭、漱口、送回水杯、自己拿出被子铺床......说到秩序感和孩子的自理能力,感觉这跟孩子在家的表现完全不一样,全班那么多孩子分组分批进行,有条不紊,我这是第一次当助教,貌似孩子们都比我更清楚各种规则,先干什么后干什么。观察他们吃饭的时候,老师要叮嘱他们不能挑食,不能说话,保持坐姿……如此可见每天老师们的工作是多么的细致。在我最后一个离开幼儿园的时候,老师们还在辛苦的打扫卫生……

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助教心得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,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幼儿教师工作的不易。不亲自体验幼儿教师的工作就不知道老师们工作的辛苦。幼儿教师有爱心和责任心的。他们的工作非常繁琐,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,关键真的是要想孩子所想,爱孩子所爱,需要百分之百的细心和耐心。在家长看来孩子的一些棘手难题和弊病,到了老师那里却处理得当,迎刃而解。他们不光要教育孩子们学知识,懂秩序,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,更要善于观察,了解幼儿的想法,及时满足不同幼儿的内心需要。

    最后代孩子们对李老师、金金老师、赵老师说声---老师们辛苦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