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唯一的爱,秋水伊人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很懒,也很赖皮,因为我在妈妈肚肚里多呆了12天,呵呵,把爸爸急坏了......嘿嘿 可是我很想知道,我未来的青蛙王子是谁呢?帅不帅呀?嘿嘿......要是像爸爸就好了,嘻嘻...... 大家随便留言哦,没有网易博客的也要留言哦......呵呵

我和妈妈谈家风  

2017-08-28 09:46:19|  分类: 我的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和妈妈谈家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一班:孙维伊

 

校有校规,班有班规,家有家风。有天晚上我也想知道我们家的家风,于是,我找妈妈谈起家风这个话题。以下为整理的记录:

我:妈妈,你觉得什么是家风?

妈妈:我觉得家风简单的说就是家规吧,是一家子的风气一个家庭的风气。虽然家风是个无形的概念,现在的家庭也没有成文书面化写在家里,但是我觉得家风还是非常重要的,能让这家的子孙后代延续的更长走的更远吧。

我:那妈妈咱们家的家风是什么呢?

妈妈:咱们家没有成文的家风,但是在教育你和弟弟方面,我和爸爸还是有点想法的。

第一呢,首先呢无论你们做什么,都要保持健康的身体,这是最重要的。所以爸爸妈妈都会要求你们吃饭要均衡,不要总吃肉类,水果蔬菜也要多吃,要有足够的睡眠,争取做到不挑食,多运动。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。

第二呢,要做个守信、诚实的孩子。比如什么时候做功课啊,什么时候玩啊,跟爸爸妈妈约定好了就一定要遵守的。遇到困难的事情或者发生自己不开心的事情,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不能欺骗父母说谎话,要勇敢的讲出来,遇到问题和爸爸妈妈一起解决。

第三呢,要懂得尊老爱幼,大方待人。这一点呢可以说是心灵美吧,要知道孝顺父母,善待亲朋,大方呢也要体现出自己愿赌服输,不要经不起挫折。比如你作为学生,考试成绩不好了或者比赛失败了等等,要学会大方的原谅自己,不要过于纠结,从挫折中找经验就是一大进步和收获啦。

第四呢,要学会照顾好自己。这是爸爸妈妈对你和弟弟的期望。这个包括很多方面的,从小事说呢就有自己整理书包啊,整理房间啊,会自己炒个菜做个饭不会饿肚子啊。大方面说呢就是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保护自身安全。现在不是流行一句话么,说是“好好爱自己才是好好的爱家人”,你们的健康是爸爸妈妈最期待的,长大了你就明白了。其实家风有好多的,比如你要专注啊,要主动自信啊,要勇敢啊等等。这个话题很大的,但目前来说妈妈还是希望你能健健康康,快乐中学习就好啦。能做到这两点咱家家风就算有了。

我:我明白了妈妈。

和妈妈谈完之后,我对家风终于有了了解。家风是一家做事的中心,我们这些儿女只要守住家风,把家风发扬光大,一直传承下去,让我和弟弟拥有向善、向上、向美的青春正能量。

我和妈妈谈家风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我和妈妈谈家风 - 精鬼女 - 伊泽美满的故事(当老鬼冬遇到小精玲)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